close

http://www.imdb.com/title/tt0960770/     <- 居家旅行必備良站的 IMDB~

本來在 Holding Trevor 之前是先看 Prayers for Bobby, 片子一開始悲傷就悄然爬上, 看到主角跟哥哥出櫃那段整個心情已經溢滿了濃重的憂鬱感. 我得承認差點崩潰.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有這種情緒反應, 總之, 我暫時是看不下去啦, 所以改看 Holding Trevor, 還是要提醒一下, 內容有雷, 不喜勿入哦~

如果說 Shelter 是輕浪海灣, Otto 是 泥沼, Ciao 是池塘, 那 Holding Trevor 就是具有鵝卵石河床的小溪了. 整個故事的走向跟拍攝手法是比較輕柔淡薄的, 然而就像鵝卵石河床一樣, 故事本身藏了些暗流藏岩. 人物的悲傷遭遇就融在看似清淡的氛圍中. Trevor 這個人是個很平凡的 Gay, 擁有少少的好友以及少少的薪水 (咦).  只是有個小小的問題, 他的男友是個癮君子. 如果你期待這是部輕鬆愛情片, 那它不是, 這部電影只不過是把 Trever 這個人的某段遭遇呈現出來. 當我試著整理重點的時候, 我發現我根本找不到幾個歡樂的事件... 雖然我個人覺得是部還不錯的小品, 但是對一些人來說會覺得一些劇情抓不到頭緒加上莫名其妙吧. 而且這部片子也不是主流敘事法, 看 IMDB 的分數就知道了 XD.

在這部電影裡, 觀眾可以跟 Trevor 一起順著溪水往下滑, 或許會撞到石頭, 時不時還會被鵝卵石砸到, 也許可以抓到條魚, 也或許會看到漂亮的彩虹. 整個故事算是 Trevor 如何找到方向前進的某個人生階段. 雖然 Trevor 是主角, 不過配角們搶戲的精采度可不輸主角哦~ 而且配角們都性格的很. 這部片子有個很不錯的地方在於即使主要配角(Jake, Andie)的戲份也很重, 但是還是圍繞著主角. 觀眾不會模糊掉整個故事的焦點. 這是 Trevor 身邊的人事物, 雖然別人的故事也很精采, 但是這是 Trevor 的舞台.

片尾主角想起他老爸說的, Moving forward dosen't means you have to leaving something behide 這句話呼應了為什麼他做出這個決定. 或許對 Ephram 有點不太公平, 不過人與人的相處有時候就是這樣, 你真的沒有辦法滿足每個人. 所以 Trevor 選擇了 Andie 跟 Jake; 十多年的老友跟一個月的情人, 他選擇了前者, 雖然遺憾, 但可接受.

裡面的男角色都很... gay XD. 演 Jake 的 Jay Brannan 是 gay 這是公開的, Trevor 應該也是 (另外他也是本片的製作人/劇作), 總之呢~ 看這部我的G達是拼命響啊~ (雖然它故障很久了). Trevor 雖然貼心溫和, 但是也有固執的一面; 壓力過大的時候會跑去洗車然後在車子裡面大喊. Ephram 拼了命的追 Trevor, 雖然是追到手了, 可惜結果還是沒了, 堪稱悲情角色 XD. Darrell 看得出來是愛 Trevor 沒錯, 可惜他更愛毒品, 後來過量死亡雖然說不意外啦, 可是還是滿悲情的. Andie 更慘, 她糊裡糊塗的跟人家上了床結果就中標得了HIV 囧a (這部片還蠻多宣導教材的嘛)

Jake 我要特別拿出來講, 雖然充滿了粉紅色, 可是他粉紅色的讓人覺得很可愛 (心). 即使講話超毒舌的, 但是還是很可愛啊~ 好吧, 也許有些主流人士會不喜歡他啦, 可是他還是很可愛~ (撒小花) 雖然他在這部片子根本就是在演自己, But who care? 比較有爆點的大概是片子裡面他把到手的炮友全都是一等一的癡情妹子粉紅底迪, 導演是故意的吧. 不是說不可以啦, 只不過總讓人想到姊妹磨鏡 (毆飛). 戲外的他是充滿才華的創作歌手, 歌很好聽哦. 也許是我多心? 可是我覺得從片頭到片尾... Jake 似乎是對 Trevor 有意思耶? 只不過因為某種因素而隱藏起來了吧. 很多時候 Jake 的凝視真的讓人覺得你根本就是想吃掉 Trevor 吧 XD Jake 在本片中也是相當重要的調劑品, 沒有他的話, 片子會變得沉重吧.

本片的音樂大多是泡泡歌, 雖然不錯聽, 但是除了 Jay 演唱的, 自己的作品外不會給人什麼特別印象. 大部分都是比較輕快柔和的, 跟本片的調性意外的合 - 即使輕快的音樂底下卻是令人傷心的鏡頭.

看完本片真的會有點這樣的想法: 雖然只是平凡的人生, 但是也要好好的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