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有雷~ 介意劇情洩漏請別點進來... 如果它劇情有的話 (默)

另外, 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前一篇的簡介在決定要不要進來給我雷~

 

一部電影的風格, 從前面的配樂就可以虧知一二, 前面一開始就是鋼琴單健, 5秒按一次的那種; 我聽到的時候就 囧rz 了. 看下去, 果然... 濃厚的蔡明亮風格, 定點角度拍攝狂用不用錢, 音樂少得可憐少的幾乎可以說根本沒有配樂 XD 不過至少他沒有蔡導那種連演員都給你定格的拍攝手法就是. 本片是對話型的電影, 所有的劇情都圍繞在主角身上, 場景也很少; 大部分就是在拍攝男主角們聊天.

與其說這是一部電影, 我更覺得它像影像詩, 感染著某些情緒. 它不是告訴你一個故事, 而是讓你想到, 噢, 我也作過某些類似的事情, 也有人曾經跟我聯繫過. 帶領觀眾去觸碰, 去認識 Mark, Jeff, 以及 Andrea 他們的生活, 他們發生的事情, 某些和我們類似的... 異男忘, 單戀, 網戀等等的, 我們曾經作過的事情, 就好像 Mark 確實曾經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故事其實不重要, 畢竟就只是兩個人緬懷另一個人, 如此而已. 本片帶來的情緒的感染, 感情的漣漪在觸碰著觀眾的心情才是重點.

當然可想而知. 這樣子的電影觀賞群是很窄的 XD 畢竟沒有經歷過某些事情就很難對著產生共鳴; 產生不了共鳴就會覺得本片悶到濫... 大抵上如果你可以忍耐緩慢的節奏並且去感受主角們的感受, 本片還蠻好看的. 其實我很感動, 也很遺憾; 其實一開始就幾乎可以知道結局了, 而且結局是開放式的觀眾可以自由想像後續, 只是我還是會覺得遺憾... 也許他們人生的交錯時光也就只有這兩天了. 當然拉, 也許有人會賦予一個快樂的結局... Who knows? 對了, Ciao 是義大利文的 "你好"

Andrea 是本片編劇下海演的, 而且他真的是義大利人 XD 我想本片是帶著自傳的意味的. Andrea 不斷的透過網路交友尋求愛情, Jeff 苦戀 Mark 但 Mark 無法回應他, Mark 本身也常常交男友不慎. 三個人的人生在談話中交錯編織而出. 感情的缺口從來就無法真正的修補上去. 最後的親吻場景對他們來說都太複雜了. 他們把對方都當成 Mark, 也不是 Mark. 最後 Andrea 的哭泣是為了 Mark? 還是 Jeff? 恐怕他自己也不曉得. 這是一部看完會很 down 的片子. 儘管如此, 我還是推薦它...

Ps. Andrea 的身材超讚的, 讓人一點都不覺得原來他會寫劇本 XD
    http://www.imdb.com/media/rm153851392/nm2413403  (照片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